相拥着寂寞难道就不寂寞。
多坑坑底躺平,不定时产粮,手抖就是玻璃渣。

一步成诗【喻黄/生贺】

甜,日常,全文无刀请放心食用。bgm同题目名。

“飞机即将起飞,请回到座位,系好安全带,收起小桌板,打开遮阳板……”广播提示音如往常一样重复着,大多数乘客都已习以为常,并没有太大的反应。
“大晚上的谁会拉上遮阳板遮阳啊,这广播也太不走心了。”黄少天顺手拉下遮阳板,说完又打开,“这光照强度也没什么差别么,眼睛也很容易适应吧。”
“你连招的技能和你念的名字几乎也不一样。”喻文州翻着座位后的杂志,嘴角突然勾起一抹笑,也不知道看进去没。
“嗯?我那是习惯啊,这跟遮阳板有什么关联?”黄少天似乎还没理解他队长的脑回路,回头看他。
“广播也是习惯,少天。”喻文州合上杂志,递给他,“看吗?”
“你都没耐心看了我估计我也……”黄少天翻着翻着,突然有点措手不及,看着某一篇两人的合照,还有各种采访的问题与回答,密密麻麻列了两三页,一时连话都没说完。
“怎么飞机上都有啊……什么还有各队的祝福,叶不羞这也叫祝福?这明明就是自己单身多年没人要发出的嘲讽。还有王杰希这什么,还良辰吉日,他真去学算命了?”黄少天正准备合上杂志,手停顿了下,目光锁定在“对对方说的话”上。
他记得当时记者采访到这里的时候,还非要神秘兮兮地把两人分开录。他这几天忙着收拾行李,也没来得及找出来看。大概队长一直都把这件事记在心里……竟然把这么重要的给忘了。
他还记得自己说的“这些年队长的努力与辛苦大家都记在心里,基本是他一个人担着蓝雨的所有责任,我们都没心没肺地只管训练比赛,他绝对是最累的那个,但是他从来都不说也不抱怨。”
“我希望也可以帮他分担一些,无论在赛场上战队里还是平常生活里,毕竟以后的路,要两个人一起携手走了。虽然好像之前也是一起的。”
“等我退役了,我也可以试一试当观众的感觉,坐在台下看我们队长每一场华丽的比赛。”
结果竟然被采访的人惊诧地问这就没了,郁闷得他差点想把面前的镜头砸了。
队长说了什么?他将目光投到那个角落。
“我觉得,少天是我遇到的最温柔的人。他很多话不会直接说出来,虽然他说得很多(笑)。但是你会清楚地感觉到他整颗心都记挂着你,你以为他已经对你足够好,然后慢慢的他会带给你更多的惊喜,让你一步步不知不觉靠近,再无法远离。”
“能和他过完一生,是我几世求来的幸运。”
飞机里的灯光突然昏暗直到陷入黑暗,周围的人按下头顶的按钮,零零星星亮起些助明的白色灯光,黄少天正准备伸手去开,被身旁的喻文州阻止,顺手拿走了他手里的杂志。
“先不看了,灯光太弱对眼睛不好。”他合上杂志放回座位后的网兜里,“睡一会儿吧,你最近帮忙整理资料,又要应对记者采访,订票收拾行李也都自己一个人做,也挺累的。”喻文州对他说。
也不知道少天最近怎么,什么都不让自己插手,还说自己太忙了要好好休息,专心想准备什么礼物就行了。
他都快闲得长苔藓了,然后看着黄少天忙前忙后一刻不停乐在其中的样子,也不知道是该跟他一起开心还是该心疼。
“哦好吧,其实我也不怎么累,就是这也太黑了,没事干确实想睡觉。哎队长一会儿记得叫我啊,对了我刚还没看完,后面好像还有一段什么评论……”黄少天闭着眼,侧过头,调整到一个舒服的角度。想着队长说给他的话,嘴角微微勾起弧度,意识渐渐模糊。
只是他执著记的睡着前的唯一念想,喻文州才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柔的人,自己的幸运也一定是他带来的。
喻文州不经意地偷偷看着他,看着他的脑袋越来越沉,几欲歪在窗玻璃上,想起某人一次在车上睡醒,揉着额头和脖子抱怨的表情,轻轻地扶着他靠在自己这边。又担心他滑下去闪到脖子,于是坐的向下微微滑了些,身体向一侧倾斜,左肩沉了沉,好让他搭得舒服些。
近距离看他的侧脸,几乎能数清闭着的双眼上长长的睫毛,但不知道是太密太多的原因,或是灯光太昏暗,也可能是无聊到真的开始认真数数的人心思并不在此。
总之,他也不知道到多少的时候,自己竟然差点笑出了声。笑自己幼稚,也笑如果他醒着要怎样闹着抗议回来。
无论是陪着他玩闹,还是就这样安安静静地看着他,听着他呼吸的起伏,都很好。也无论是这一刻,还是以后漫长的一生。
杂志的最后一段是不知谁妄自加上去的评论,可能是编辑部的老人们吧。大意是说,不知道这是两人年少轻狂不懂世事冲动乱来,还是以为顺应时代潮流自以为浪漫。
他的耳朵还想多清静一会儿。
而且,这种文字,不看也罢。
喻文州看着窗外,穿过一厚层的云,地面的繁华与活力逐渐远离,机翼还闪烁着灯光。这个夜晚是晴朗明亮的。
以后的每一天也一样,没有什么好怀疑。
“先生,需要毛毯吗?”空姐在他们这一排停下,笑着询问他。
“帮他拿一张就好,我这样就行,谢谢。”
“好的。”她去了不久,很快将毛毯拿来递给他。
喻文州轻轻把毛毯披在他身上,生怕吵醒了他,或者让他感到闷热,一小部分盖在黄少天身上,更多的毯子都拖在一旁,足够保暖就行。
一直保持着这样的状态,直到广播通知飞机已经进入平流层,飞行平稳,明黄的灯光渐渐亮起,纷杂的声音也渐渐大了起来。人们陆陆续续醒来、交谈。空务人员开始准备饮料,供乘客观看的电视放着滑稽的场景。
黄少天还没醒来,睡得很踏实,看起来也没有什么不舒服。喻文州暂时也不准备叫醒他,多睡一会儿也省的路上无聊,毕竟要多少个小时呢。
结果空姐刚推着推车过来,还没到这里,黄少天就迷迷糊糊醒了,睡眼惺忪,似乎还在回忆自己在哪里。听见喻文州轻声问他喝什么,脑袋里只有一个个音节和单字往出蹦,用了好久才模糊地理解了句子的意思,半梦半醒地思考着有些什么喝的。
“橙汁。”他懒懒回了一声,似乎还是太困,合眼准备继续睡,头又半倒在喻文州身上,蹭来蹭去也没找到一个像之前一样舒服的姿势。又把脑袋抵在前面靠背,结果因为有点远,觉得更加别扭,于是不情愿地坐直打起精神,伸了个懒腰,“不睡了不睡了。”然后揭起毛毯,抖了抖,又盖在自己身上,“还挺软的。”
想也知道是谁这么细心,总是担心自己不小心生病。黄少天侧着头看自家队长,看他的眉目,看他的鼻尖,看他的双唇,看他的耳垂,看他的五官,怎么也转移不了视线。
“一杯橙汁,一杯茶,谢谢。”喻文州对空姐说完,接过两个塑料杯,回过头,“头顶上有风口,怕你睡着吹空调着凉。刚刚睡得不舒服吗?”边说着,边把橙汁递给他,似乎注意到了他的小动作,却只是喝了一小口茶,放在小桌板上。
“挺好的。”黄少天咕嘟一口气把酸甜的橙汁喝完,似乎还有点意犹未尽,“就给倒半杯多一点点,又不够喝,不知道是不是天比较干燥,我怎么这么渴……飞机上应该也不缺这几杯饮料,也不说稍微多倒点。队长你说我还可以再加吗?”黄少天凑到喻文州旁边,问。
喻文州笑着冲着他眨眨眼,“我也不清楚,不过还渴的话,喝点茶?”
“那你不喝吗?”黄少天问。
“我不渴,给你,精神精神。”喻文州看着身旁人的眼睛,亮亮的,带着对未知的期待与兴奋,突然很想把他抱在怀里,然而喻文州只是别过头,垂眸浅笑。
茶香与水的清甜似乎格外解渴,也可能是他的内心鼓动着他从喻文州嘴边抢下这口水,只是黄少天他自己没有意识到罢了。
喻文州从架子上取下一个文件夹,里面大多是一些新人的资料,顺手抓了一包薯片,刚坐下来,左边就凑过来一个脑袋,于是喻文州趁机把薯片塞在他怀里。
“队长你怎么知道我嘴里闲不住想吃零食的……”呲啦一声扯开包装,黄少天一把抓了几片放进嘴里,“这次的资料准备的很充分嘛,这次就要定人了吗?话说小卢到现在连个搭档都没有,确实有点惨啊……咱们当时这个年纪都认识两三年了吧,虽然配合得还不怎么默契,但还算比较了解。要不然,让小卢自己看着选?”黄少天接过喻文州递过来的几张资料,说道。
“瀚文让我们先挑,他说他都可以。”
“这么重要的事,人生头等大事,他竟然还偷懒,不行我回去得好好说说他,蓝雨以后都听他的了,结果他竟然还当甩手掌柜。”黄少天咔嚓咔嚓地咬着薯片,发音极其模糊地说了一大长串,突然意识到自己嘴里还有食物,赶忙停下来,咽了准备再重复解释时,喻文州笑着回他,“又不是相亲,家长挑的不一定合适。我们大概看看他们的战斗风格和擅长领域就可以。其实,初印象好配合也不一定默契,第一感觉不好性格也可能很合得来。”
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眼睛里自己的倒影,似乎还在随着闪烁的情绪扩散,但又好像没有,执著地定在瞳孔中央,经过多少层的传递,刻进他的识海。
“少天当时对我就有很大的意见呢。”
或许因为被回忆的温馨填满,喻文州仍是浅笑着,而唇靠近黄少天的耳边,低声说着,轻轻呼出的气和他的声音偷偷地逗弄着他心底的情绪,黄少天迅速抓了一把薯片塞着他嘴里,试图转移话题,“队长你平常不是不让我随便吃零食吗,今天怎么和我一起狼狈为奸了?是不是薯片太好吃,你也吃上瘾了,那我多分你点,反正现在已经吃过饭了,嘴里闲着也是闲着,就当打牙祭了。队长你是不是买了很多零食,还有什么要不再吃点,要不然提着当行李也挺重的。”
“你爱吃的零食都有,还想吃什么,你说我取,或者都抱下来你挑?”喻文州吃着薯片,也不挑明他故意转移话题的意图,顺着他说的,回答道,“只要不因为吃零食不认真吃饭,自然是你吃得开心就好。”
“算了算了全抱下来太麻烦还是先看资料,等咱俩把薯片解决掉再拿其他的。”黄少天翻着一沓资料,似乎看得很快,但心不知道乱到哪去了,不一会儿又翻回第一页重新认真看。
“好。”喻文州低下头,找自己之前记得笔记作为参考,然而嘴角没忍住的笑意还是暴露了他并不像语气那样严肃。
窗外的景象一成不变,看不出飞机飞了多久,但感觉还是很短暂。
总归是有人相伴的原因吧。
前排有一双眼睛躲躲闪闪地看着他们,小小的脑袋一会儿露出来一半,一会儿又担心被发现,又悄悄缩回去。这样往复几次后,两人终于还是注意到了她。
“小朋友,你有什么事吗?”黄少天挨着椅子缝,好奇地问她。
小姑娘看看旁边的父母,然后跪坐在椅子上,好让自己高一点能看见他俩,脸蛋红扑扑的,腼腆地冲着他俩笑,“你们是喻文州哥哥和黄少天哥哥吗?”声音又不敢太大,似乎怕自己认错了,或者被其他人听到注意这里。
“是的,你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旅游吗?”喻文州温和地回答,像邻居一样,好让她不那么紧张。
“我可喜欢你们了,还有蓝雨的大家。每一场比赛都有认真看的!”小女孩开心地笑了,“能找你们要签名吗?”
“好啊好啊,队长有笔没?诶……我记得我带便签了来着,是不是放包里了?”黄少天左翻翻右找找,最后接过喻文州的笔和笔记本,顺手撕了一张纸,“我上次明明说不撕你的本子了,结果每次用纸又怎么都找不着。队长你有没有发现你每个本子都比我薄至少一半,要不然这样,下次你拿着我的笔记本,我带着你的,这样我肯定就不会忘了,要不然每次队里都要问为什么你的比我的用的还快。”话音刚落,黄少天已经横着写完一段话,签上自己的名字,“看你这么可爱,又这么喜欢蓝雨,我再给你画个画。”顺手画了个自己的头像,然后递给喻文州。
喻文州有些抱歉又有点无奈地向小女孩笑笑,“你知道的,他就这样。”
小女孩假装镇定地点点头,但还是很激动地说,“嗯嗯嗯我知道没关系,你们最好了,谢谢你们!”
喻文州认真地写着一个个字,挨着上面一段话,最后落笔自己的名字,顺手画了个小爱心,看了一眼视线偷偷往这边瞟的黄少天,笑着问他是不是很好奇自己写了什么。
某人直视着他队长的眼睛,试图假装没有看见那个爱心,非常大方地说才没有。
喻文州把那张本来不怎么值钱现在非常珍贵的纸递给她,小女孩高兴地突然忘了怎么说话,只是从口袋里拿出两个棒棒糖递给他,“送给你们,很好吃的!”
“嗯谢谢。”喻文州也没有假意推辞,毕竟是小姑娘的真心,也不想让她失望,“不过以后看比赛记得时间哦,晚上要好好睡觉,最好不要熬夜,错过了看回放也可以。不要让爸爸妈妈担心生气,知道吗?”
小女孩愣了愣,眼神从刚开始的躲闪到后来的肯定,最后她咧出一个大大的笑容,“我知道了。”
“你现在是正长身体的时候,要好好睡觉,要不然有一天你就会明白身高总是追不上别人有多郁闷了……谢谢你的棒棒糖,我猜肯定很甜。”黄少天也接道。
“嗯!谢谢你们。”小女孩转回来坐好,抱着那张签名,心还在砰砰直跳。
她小心翼翼打开半折叠的纸片,一个字一个字认真地看,嘴角的笑越来越灿烂,而满满的激动竟也随着泪水溢了出来,她忙用袖子擦拭,然后庄重地把它放在口袋里,拉上拉链。
“希望你以后的每一天都开开心心,无论遇到什么困难,都可以迎刃而解。心情不好的时候,看看左上角的蓝雨Logo再看看帅气的剑圣,说不定能驱散你的郁闷。虽然这只是我们的一次偶然相遇,但我相信你的运气一定不差,以后也会有许许多多的机会在你面前。将来一定有一天,无论相距多远,我也可以看到你的光芒。”
“黄少天。”
“人的一生总是在经历分离,但不必伤心,因为每一次分离后我们都会成长,会变成更好的自己,相信你也一样。”
“喻文州。”

祝少天生日快乐!和队长好好的,每天要开开心心。
不介意我打个小小的广告的话……这是第三篇生贺。前两个在这里 夏枯
雨霖铃
羡慕小女孩(╥ω╥`) 

评论
热度(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绾夙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